困到发倦的豹子

(阴阳师)【灯刀】一个寮 6

前面章数里面翻 @子瑾

说实话,妖刀姬很不放心,她非常害怕明天的行程出差错——毕竟,这一次可带了一个让自己爱恨不得的家伙。而且,据说这家伙贼能惹事。躺床上的时候,妖刀姬看着旁边死死揪着自己,整个人都扑入自己怀中的青衣大妖很是无奈。呃……为什么这家伙看上去总是一副“小孩子脾气”的感觉?妖刀姬微微皱眉,她着实不懂为什么一个ssr级别的妖怪会如此粘人。她不吭声,只是直直的盯着那人的散落一席的青色长发。

事情如她所想有些不同,同自己出行是白狼和莹草。白狼和小莹草老早就到了,随后到的是妖刀姬和睡得昏昏糊糊的青行灯,最后,一坨白色的兔子才踉踉跄跄的跑了过来。

“能行吗?”莹草看了看身前这一大团的白色巨兽,有些心疼:“不然就别去了吧,好好养伤。”

“说的是呢,小兔子。”青行灯有些抱歉,毕竟,怎么说也是自己惹是生非,她按了按太阳穴,莫名的烦恼又涌了上来——自己真的能行么?会不会在自己家刀面前丢人?

好吧,丢人不算什么。青行灯很清楚这个道理,毕竟妖刀姬从不在意。但魂十这种东西要是赢了还好,那顶多背一身伤回来罢了,到是输了……呃,那可能要死几个伙伴了。之前酒吞和茨木硬生生的撑了下来,不知道这一次……

妖刀姬和白狼聊天去了。妖刀姬抱怨白狼不出来和他们一起喝酒,白狼只是抱怨自己没什么时间休息,顺带神秘兮兮的眯着眼睛小声的问妖刀姬:“你有把握么?”

没有。妖刀姬摇了摇头,这是实话,并非自谦之举。

“听茨木他们……”白狼的声音压的很低,她有些惶恐被青行灯听到,可偏偏不巧青行灯正向她们走来,说话说一半的白狼不得不把没说完的话吞下去。行了,老伙计,没事。白狼看着青行灯,眼睛如实的说。

“准备一下,过会儿……”妖刀姬很淡定,她似乎看上去和白狼什么都没商量。“尽力就行,别担心。”

“嗯。”青行灯自然是听见了些,不过看在妖刀姬“挺乖”的份上,她也没多说什么——喏,最多也就是白了白狼一眼。白狼只觉得尴尬,她自觉的一步一步后退,最后完完全全的离开了两名散发出强大妖气的大妖,找到了和山兔取乐的莹草。

“怎么样呀,大白狼!”莹草不畏惧白狼,相反的,她更多的是亲近。平常白狼待人不错,加上白狼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也就顺理成章的和她混得更熟悉了。小妖笑了笑,用自己手里握着的山蛙刚刚送给自己的小野花扫了扫对方的手:“又被说了吧?”

“哪有的事。”白狼摇摇头,自从妖刀姬和青行灯好了开始,自己就没怎么受过青行灯好眼色了。喏,这算是重色轻友么?妖刀姬?白狼摩挲着下巴,对于这种朋友的背叛她有些不悦:“不过妖刀在,应该不会多累。”持弓的大妖蹲了下来,她接过了脸上写满“快表扬我”的莹草手中的花,像一个可爱的小犬将鼻子轻轻凑近,然后深吸一口:“很香。”

“就知道你喜欢这些花花草草。”莹草捂嘴偷笑,平日里教训不认真训练的小妖严厉的她,现在宛如一只受到主人恩宠的小狗狗,真是可爱,莹草笑着。

“明明只喜欢草草!”白狼宠溺一笑,不费吹灰之力的举起了猝不及防的莹草:“呐,等会要加油哦!”

“会的!白狼大人!”

两妖嬉笑着,留下了一脸无辜的山蛙和一脸委屈的山兔。

“小兔子,”青行灯很喜欢这个蹦蹦跳跳的小孩子,“怎么了?不开心?”

“啊……”小兔子吓了一跳,她转头一看,入眼的是让她背后发冷的太刀:“哇呜!!青灯姐姐!!”

“阿刀!”青行灯佯装恼怒,对于可怜这些经常被妖刀姬“恐吓”小孩子,她更喜欢冲着自己的爱人撒脾气:“你又吓着她了!”

“抱歉。”妖刀姬拉低了帽檐,说不清什么,也便懒得解释什么。阿爸已经到了,看来这“坎坷”的路程将会启程了呢。大妖眯了眯眼,无视掉在自己面前举着莹草嚷着让自己夸小莹草的白狼,一切还算正常。

好吧,只是有些不靠谱。

“那家伙就这样……。”青行灯耸耸肩,习惯性的摸摸受了伤还没恢复的小兔子的头,“其实她本心也不坏的,为什么会害怕她呢?”青行灯有些纳闷,这几日的相处她明显感受得到对方作为一个女性该拥有的温柔。望着那个提着自己太刀的女人的背影,青衣大妖突然有些后悔——她看上去有些不开心?

“唔……”山兔的目光在两只散发出比她强了数万倍妖气的大妖身上来回跳跃:“我也不知道……唔,就是觉得可怕。”

“嗯……她身上总有股血的腥味。”作为座驾的山蛙附和了,他甩甩头:“而且……据说她曾经一个人屠杀了自己村的人呢!连含辛茹苦把自己拉扯大的老母亲也给毫不留情的斩下了头。”

“有这事……?”青行灯不禁皱起了眉,修长的手指摸在自己下巴上。自然,这事她没听说过。不,她知道,更为准确的说,她参与过——那是她在阴间帮忙的日子。

那日阎魔匆匆忙忙叫她的时候,她还没意识到什么。唯一留下的印象只是那天的工作量非常大。大到什么程度?那大祗可以抵她三天的与阎魔说说笑笑的量了。青行灯当时被弄得苦不堪言,碍于阎魔的面子她又不得不加快手中的活儿。

“出什么事了?这么多灵魂?”青衣大妖气喘吁吁,很久之后,才勉勉强强趁着喝水的时间和阎魔搭上了话。

坐在云上的女人摇了摇手,她瞥了瞥在自己身边使劲揉着右手的判官有些心疼,为此,她大度的给了他们一个为时不长的休息时间:“人间一个村子被屠杀了,说来也是可怜。”

“人类干的么?”青行灯好奇的歪了歪头,笑着想要挖掘出更多的消息。

“算是吧。”低沉的男音回答了她:“不过现在也是个妖了。”

“叫什么?”来了兴致的青行灯比什么都有精神,这对一个天生对怪诞故事有着浓厚兴趣的大妖来说本是好事,可是……错就错在她表现得太过于活泼。

“行了,既然有精神了就干活吧。”

噢,上司发话了,不能休息了。行吧,青行灯头偷偷看了看阎魔的脸色,呃,并不太好。好吧好吧,她不得不硬着头皮起身,然后拿起自己放在地上的法杖,接着干自己的活儿。

青行灯对人类的事儿并没有多大的兴趣,她只喜欢哪些如同传说的同她一样的妖怪的故事。判官没有在跟她说起过这件事,青行灯本是有意无意的提及,可那个蒙着眼睛的男人每次都好似在故意回避她。

“青行灯大人,你该回去了。”男人已经开始不耐烦起来,若不是阎魔嘱咐他好生对待这位尊敬的客人恐怕他早就一毛笔给揍了上去。

“好吧。”青行灯最后也就放弃了,也不全是因为判官的守口如瓶,倒也掺杂着些少许的其他东西——自己叫出去寻找这个新妖怪的朋友没有一个找到的。

那可能就纯粹是一个故事吧?青行灯放弃了,直到后来无意间撞上了挑事的妖刀姬,才慢慢的有了些将尘封已久的故事打开的欲望。

可那之前……青衣大妖可压根没有将妖刀姬往这上面想过。阎魔没有告诉她,判官没有告诉她,甚至是姑姑也没有告诉她,自己打听情报的妖怪也没有一个说出来的。到是白狼——她对妖刀姬的往事一直守口如瓶,或许是早就知道,也有可能根本不知情。青行灯内心稍稍有些震撼,她好似突然明白了妖刀姬某些不合群的行为的原因。

“阿刀。”青行灯试着喊了前面背着太刀走着的人。虽然现在这事并不用着急去证实,不过,现在看那家伙孤零零的一个人走自己的确也过意不去,不如叫来调戏调戏?青衣大妖为自己的想法忍不住笑出了声,等着再抬眸之间,金色的目光已经落在了自己脸上。

“嗯?”两人对视,气氛有些小小的尴尬,妖刀姬随意的从嗓子挤出一声后,便彻底将“如何拯救一个快被聊死天的天”的问题甩给了对方。

“过来。”青行灯抿嘴而笑,她摸了摸身边小兔子的耳朵,看上去有些神秘:“我给你说件事。”

很神秘呢。妖刀姬有了兴趣,倒也是乖乖的回去了,她很想知道,青行灯在捣什么鬼。

“喏,这只兔子太老了,做食材什么的不太好……”幸灾乐祸的青行灯给予了山兔一个眼色:“不如……留下来当宠物?”

“宠物?”妖刀姬跟着低低念了一声,随后又把眼光投向了这个名字的新主人。青行灯旁边的山兔害怕得缩得老远。

“我……我才不是宠物呢!”山兔辩解着,对于青行灯的半路叛变她很不开心:“灯姐好坏!唔!”

“开玩笑啦,阿刀,这小家伙以后可别吓着了,”青行灯说话很温柔,教训人的时候也没那么严肃,“要和他们融洽相处。”

青行灯一字一句的慢慢说着,那副模样像极了教学生读书的老先生,而桀骜不驯的妖刀姬正是其中一个格外瘦老师注意的坏学生。

妖刀姬哼了哼,说起来,她并没有什么欺负过小妖怪——最多眼神威慑,谁知道他们现在这么怕自己?这哪是自己的问题?不过即使如此,她还是乖乖的点了点头,并肩同青行灯走在一块儿。说实话,妖刀姬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会和这个新来的ssr走得如此亲近。

大概是,鬼使神差?她歪了歪头,思维有些呆滞。

这一次是阿爸带的队,或许是对头一天出岔子的青行灯不放心,他只能让原先带队的神乐去做些其他事,而自己来亲自带领攻打魂十。阿爸走的很快,好似还在为昨天的事发愁,一路上也没怎么给那几个玩得非常好的妖怪聊天的时间,直直的把他们扔进了魂十。

“上吧。”晴明指了指面前挡路的小妖,示意自己的忠诚手下动手。

山兔跳舞,然后理所当然的青行灯接上,青衣大妖操控起自己的吸魂灯,仅仅是给人带以轻松的挥手,那强大的妖力便倾斜而出。

“还不错。”白狼捅了捅身边观察战局的妖刀姬,虽然不如茨木一拳来的痛快,不过还是没问题:“火留给你。”言罢,如同训练一般的拉弓射箭。白狼射击精准,虽然还不至于让面前的妖怪一击毙命,不过也快了。

妖刀姬耸耸肩,对于队友习惯性的帮他压血线以及让火,她早已习以为常。冰凉的太刀握在女人手心,寒刃既出,一抹瞬间迸发出无穷妖力的影子于杀戮中绽放。

手起刀落,在旁人看来,这人斩掉那些高级妖怪几乎是不费吹灰之力。青行灯有些惊讶,原以为自己的实力应该可以和妖刀姬有一个能够比较的余地,没想到自己与她还是差了一大截。

真是恐怖,看来自己以后可不能把她给惹毛了。青行灯暗自赞叹,目光就没有从妖刀姬身上挪开过。

“别看了。”许久,被蓝色眸子盯上的人儿微微颤了一声。妖刀姬有些尴尬,莫名的目光让她特别不自在。

“噢……”亏在青行灯还是有些廉耻,虽然看自己喜欢的人并没有什么过多的错误,但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况且阿爸还在场的面子上……就很过不去了。

毕竟……妖刀姬可不是那种高调的人,更多的,是为人的低调。

妖刀姬和茨木相差不大,青行灯自我认可着,虽然这两个人的作战策略完全不一样。相比之下,青行灯更喜欢和妖刀姬的配合,一路上倒也是顺风顺水,也没出现什么缺火的情况。

妖刀姬觉得很奇怪。她老感觉今天的鬼火和以前的不太一样,每次拔刀,鬼火加持在手上的力量都仿佛隐隐约约夹杂着什么其他东西。她仔细看了看,突然回了个头,猛然发现自己身后的青行灯似乎在做一些什么她从未见过的法术。

“放心上,火够用的。”见那人疑惑的神情,青衣大妖暖心一笑。

“……”妖刀姬转回了头,毫不客气的释放自己的技能。白狼一直在旁边和莹草聊天,从开始到现在,那两个人几乎都没有出力。

“大蛇了,都注意。”阿爸冷不防的提醒了,“青行灯做的不错,继续加油。”

“嗯。”

聊天的白狼正经起来,她拍拍旁边规规矩矩的妖刀姬,摸了摸自己的箭矢,看似亲近的凑在妖刀姬旁边:“比一把?”

“随意。”妖刀姬点点头,和白狼比较单体输出的强弱是她喜欢干的事情之一。白狼虽然身为一个sr,可现在御魂等级不错,又是先手破势,自然输出的空间会比其他的sr输出高上许多,也有了些资本和妖刀姬来比试。

“看好了!”白狼拉弓,优雅又不失英气,她拉弓姿势完美,箭矢在手中凝聚了力量,这简简单单的一个动作足以让人拍手叫好。

“嗷!”八岐大蛇痛苦的哀嚎一声,转而怒目瞪着她。同时瞪上白狼的,还有爱护妖刀姬的青行灯。

“……”妖刀姬出手很安静,没有白狼的那般豪气,但却也是飒爽。快步突进,舞弄几乎和自己一般大小的太刀,六次连续完美的攻击,每一次,刀刃都准确的插入巨蛇的致命之处,每一次,伴随刀刃的进出对方的身上都会突兀的喷出绿色的粘稠液体。

仅凭两个人的攻击,加上之前青行灯的法术,这起先还“活蹦乱跳”的大蛇瞬间焉了下去,虽然还活着,不过看上去就成了垂死的奄奄一息。

“现在问题是,剩下的大天狗怎么办。”阿爸挑眉,他对这两个小混蛋的做法很是不满。

“凉拌。”妖刀姬淡淡的作出了防御姿势,她舞了舞刀,示意青行灯躲在自己身后;白狼稍稍后退,将小个的莹草保护得严严实实;山蛙和山兔更是乖巧的躲在了晴明身后。

这帮……小崽子。晴明差点就吐血自亡了。这大概就是为什么他死也不愿意把白狼和妖刀姬分在一组打魂十的原因,他挥了挥自己的折扇,看着虎视眈眈的大天狗又瞅了瞅眼神毒辣的八岐大蛇,最终,这个白发男人无可奈何的念出了咒语,张开了自己的保护罩。

屏障吃不下所有伤害,不过,余下的伤害造不成问题。身经百战的白狼和妖刀姬虽是受了些苦头,不过还是撑下来。更过分的是这两个犯了错的家伙还抱着挨了打的怒气狠狠的打了回去。

这一次,刷的无比轻松顺利。虽然没有茨木那么迅速,不过这只ssr也算是够用了。晴明默默感叹一下自己的心血没有白费,又默默的咒骂了没事找事还怕车不够翻得快的妖刀姬和白狼。他捡了御魂,然后招呼大伙准备下一场。

这很顺利,根本没有白狼和妖刀姬先前想象的恐怖。虽然效率不高,但说来说去青行灯毕竟第二次出战,御魂也没有茨木妖刀姬白狼什么的精挑细选,能够打出这个样子,已经非常不错了。

“青行灯干得很出色,以后你就跟着妖刀姬一组吧,”晴明在回去的路上作安排:“倘若你不喜欢妖刀姬就……”男人张了张唇,实际上,他自己也明白,妖刀姬的脾气,恐怕是难得找到队友的。

“没问题。”青行灯在得到这样的结果后显得异常开心,精致的脸上挂上一丝笑容,正面看上去惹得人感叹她的美颜。

“妖刀姬不太好相处,你别管她就是了。”晴明小声的对着掉在队伍最后的青行灯说。妖刀姬一如既往的走在队伍最前面,她似乎一点也不向融入这个队伍。

青衣大妖一点也不意外,这种话她听了不下数十次:“没事的。”她轻轻挥了挥手,驱散了落在肩上的冥蝶:“阿爸,你这么说是很嫌弃妖刀姬咯?”

“阿爸不是这个意思,”男人挠挠头,“可你也见识过……”

“散开!有敌情!”嗅觉和听觉异于他人的白狼发出了御战警报,源博雅大人送给她的弯弓瞬间握在手中。反观妖刀姬,她已然拔出了刀戒备起来。

队伍的人的反应都比较快,迅速散开的妖怪们注意起了四周。在野外,有妖怪找上门可以说是他们不爱惜生命,是自寻死路,于是,遇到妖怪的可能非常小。

或许……是另外一个阴阳师。大伙屏住了气,为了防止暗处的敌人偷袭,几乎每个人都绷上了一根弦。

“刀!右侧!”白狼转身急射,闻此命令的妖刀姬毫不犹豫的挥刀劈了下去。

“反应迅速呢。”被发现行踪的妖怪有些不甘,为了躲避攻击,他不得不从之前隐藏的地方跳了出来。

那人背后盘着一条龙,手上握着星辰。他咧嘴轻轻一笑,显得甚是鄙夷,手上的魔法扩大,妖力也随之倾泻。

这妖力……不简单啊。妖刀姬怔了怔,这股强大的妖力可不比茨木或是她的弱。

“荒?”青行灯几乎是脱口而出,这人她有些熟悉:“你为什么会在这?”

“哟,堂堂青行灯大人现在也有闲心陪着阴阳师溜达啊。”那人并不领情,反而,眼里写满了蔑视。

“你想干什么,”晴明拍了拍他的折扇,另一只手,则是抓住了一张符咒,眼睛死死的盯着那人的一举一动。

“别紧张,我是来找她的。”顺着男人的手,众人看向了妖刀姬。

“……”

“来比一场,怎么样?”

“好。”

评论(1)
热度(14)
在下豹子,随时有可能消失的那种qwq
想要聊天可加q976710048,加记得带备注owo

关注的博客